常見問題

為要求人員控管流暢安全,目前管家服務區域為大台北,且OK管家並無提供加盟,經常有很多清潔公司或是外勞仲介,希望藉由OK管家代為培訓服務人員或引進OK管家的管理機制,但考量到「服務理念不同」與「專業執著」,我們堅持不開放加盟體系。

在OK管家之前,坊間很多的「居家清潔公司」往往用「坪數」來計費,這是OK管家又一項打破傳統創新,其實用坪數估價是很不合理的,如果您做過家事,您一定知道,家事永遠做不完,家事做的好或壞,定義標準在每個雇主心中。家事並不只是清潔打掃而已,煮飯、收納、燙衣服、照顧老人、照顧小孩、陪小孩讀書、幫小孩洗澡、餵食、、、、生活當中,瑣碎的事本來就很多,所以並不一定坪數大工作就多、坪數小工作就少,每個家庭成員、生活習慣,才是影響時間的最大因素,所以OK管家不以坪數來計費。

管家的功用就是分攤雇主的工作,即使是外勞,也沒辦法取代全部,所以如何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益,是我們服務的重點,「溝通」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因應每個家庭不同的需求,事前的良好溝通,可讓管家阿姨可減少摸索的時間,達到更好的服務效益。

常有客戶問,為什麼OK管家不收入會費也沒有仲介費或是年節要加收節金?原因很簡單,您所支付的服務費用已包含在內,若您認為阿姨表現的不錯,可以給予小紅包或小禮盒以資鼓勵,隨您心意,對於管家這都是額外的鼓勵。服務滿意機制保証-就是先服務後收費,當客戶反應有管家工作不適任,我們馬上需做人員的更換。若是先收費,才派工,如果所派的阿姨出勤異常(因為管家阿姨也是每月領薪),或是不適任,有各種可能面臨的突發狀況,對管家阿姨、對客戶,都相當沒保障。

很多公司都會收取入會費、仲介費、或更換人員的服務費用,在OK管家當然不用。因為在OK管家所有的阿姨都是正式且儲備的員工,在與客戶確認時間的同時,我們已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客戶所派的服務人員姓名、服務時段,OK管家堅持以先儲備後派工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每個家管人員都是通才,派哪個最適合的阿姨?阿姨最拿手的工作是什麼?都是不可馬虎的,到雇主家服務的都是經過訓練且儲備的管家,您的一切問題都由公司處理。而居家清潔公司的員工多數是契約工或臨時人力,所派出的人員不一定是固定(尤其是以販賣清潔點數)以長期而言,對家庭的幫忙應該不大,更何況可能會有小孩照顧或伴陪時,若帶任的管家阿姨無法固定,當「問題」發生時,往往很難釐清責任歸屬,以家庭而言,豈不像是未爆彈嗎?

由於有了前置作業的準備,對於人員的安全,雇主大可放心。一般我們建議管家阿姨第一次到府服務時,雇主最好能在家,是希望除了服務前的溝通外,管家阿姨在親臨現場時有任何疑問可立即再與客戶確認。

對於損害賠償「OK管家」在雙方的服務契約內有明確的規範,倘若雇主有管家人員偷竊疑慮,我們會建議雇主先與公司聯繫,交由公司來處理。

請雇主自備清潔用品的考量因素有二,一是衛生,二是避免管家阿姨推銷,傳統的清潔公司,除了承攬清潔工作外,一般都會兼賣清潔用品,當然透過服務的管家人員販賣,公司必然會有所謂的「銷售佣金」,很多的雇主,因與管家阿姨長期配合,也不方便直接拒絕,便造成困擾,所以OK管家為避免管家人員有銷售的機會和行為,我們禁止管家自行攜帶清潔用具,不但衛生、安全、又符合雇主家的習慣,如果管家把洗碗的菜瓜布拿來刷鍋子,雇主便一目了然。

OK管家阿姨的錄取條件在前面已明確介紹,其實「良民證」只是一個篩檢,並不代表所有的問題歸零,OK管家阿姨皆非單身在台,沒有外勞、外籍配偶。透過公司人員層級的管理,另外公司也提供管家保險及旅遊或家庭餐敘等福利,也藉此了解管家家庭成員,我們能深入了解每位管家的背景與人格特質,適能適性幫管家安排工作,多份用心與互動,確保每位雇主與管家安心又安全。

最常碰到的天災大多數就是颱風,OK管家會依人事行政局公佈為主,取消管家上班,並不另行通知雇主,但若遇民俗節日,雇主可與管家人員協調是否上班,服務費用不需加價(除農曆春節外),若該名管家人員無法配合,雇主可與公司聯絡,我們會為您遞補代班人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