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公告

雙北打掃阿姨推薦哪一間?打掃阿姨價錢怎麼算?如何評估時數?

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總是被名叫工作和家庭的雙頭怪物緊追不捨。工作壓力讓我們沒有心思好好愜意地享受家庭時光,長時間的辛勞使得維護家中的環境衛生成了一項難以負荷的挑戰。

因為有了打掃阿姨的築物協助,生活壓力瞬間變得輕鬆不少,透過這項家事服務,利用划算的打掃阿姨價錢就能讓家庭暫時解脫家務的枷鎖,有更多時間去享受家的溫馨,但更多是挪出時間放鬆喘口氣!

生活環境的乾淨整潔就像一顆救命解藥,使我們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感都獲得了提升,簡直是家庭生活的救星!!

細數雇傭打掃阿姨的好處哪有些?

打掃阿姨與清潔公司各有其優缺點,OK管家提供兼具兩者優勢的服務
打掃阿姨與清潔公司各有其優缺點,OK管家提供兼具兩者優勢的服務

在挑選家事服務人員或清潔公司兩者間時,可以從彼此優勢和劣勢來切入,找到比較適合的選項。

  • 選擇找私人打掃阿姨:

    優點是價格相對較為便宜,因為沒有中間環節的抽成費用;然而,缺點也相對明顯,就是無法確保其專業程度和品質,更可能在人事安排(時間協調)上出狀況。

  • 選擇專業的清潔公司:

    雖然價格較高,但優勢在於有完善的訓練制度和出勤保障;清潔公司會進行嚴格的清潔人員篩選和培訓,保障客戶在服務品質上有一定水準。
    而且,公司會提供保險和介入機制,若發生糾紛,能夠提供客戶一個安心的解決方案。

但雙北地區專業居家清潔公司-OK管家,更是結合了上述兩者的優勢。OK管家的打掃阿姨不僅都能提供良民證、都接受過專業的清潔整理培訓、有良好的工作操守,同時又能提供較具彈性的時間安排。

下列幾項也是打掃阿姨推薦能為客戶帶來的專業服務

  1. 幫你節省時間與精力:
    現代生活節奏快,人們常常感到時間緊迫,打掃阿姨可以幫助您節省每天花在家務上的時間,讓您有更多機會專注於工作、學業或休閒活動,減輕了生活的壓力。
  2. 創造清潔環境:
    主要確保居住環境保持清潔整潔,生活環境預防細菌、塵螨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滋生,減少過敏原的存在,對家中老人、小孩都是一大利多,同時降低了生病及跌倒的風險,提高了家庭成員的生活品質。
  3. 促進身心健康:
    忙碌後一回到家,身處在一個整潔的環境中有助於減輕壓力、提高幸福感,對於身心健康有積極的影響。
  4. 提高效率:
    受過培訓的清潔人員,具有專業的清潔技能和知識,能夠負擔整理髒亂環境的任務,高效完成家務工作,使用適當的清潔劑和工具,確保每個角落都被徹底清潔,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5. 改善家庭關係:
    因為能夠間接幫助減輕家庭成員的家務負擔,家庭成員之間的相處更加輕鬆愉快,這有助於改善家庭關係,減少因家務事務而引起的衝突。

 

聘僱打掃阿姨推薦哪一間?選擇OK管家最有保障!

居家清潔公司推薦哪一間?市面上相關公司四處林立,若不事先訂下一個標準,真的很難找到一家心儀的公司。

用3種面相來挑選清潔公司,輕鬆又不必考慮太多
用3種面相來挑選清潔公司,輕鬆又不必考慮太多

開始尋找前的第一步,可以先從找尋符合清潔需求的機構,有專門處理辦公室清掃的、進行居家清潔的或是與大型百貨/社區公寓簽訂契約的清潔公司!

最簡單的的方法是,利用以下提供的3個重點來挑選:

  1. 清潔公司是否提供簽約服務

    不同清潔公司的營運模式各有差異,有些小型公司可能因預算或稅務等原因,不太願意與客戶簽訂正式合約。同樣地,部分特殊的清潔公司可能採用平台預約,按小時計費,也不設立合約。

    雖然這兩種方式可以提供較低價格的清潔服務,但缺乏正式合同可能導致工作責任歸屬不明確,影響消費者權益。

    舉例兩個常見的合約問題,1.如未有正式合約,物品損壞的責任歸屬如何處理?2.如果一方需要提前終止清潔服務,計費方式是怎樣的?

  2. 清潔公司服務實績

    在挑選辦公室清潔公司時,了解其客戶服務實績是很重要的。可以向公司詢問他們曾服務過的企業客戶名單,或查詢網路評論,以了解客戶對清潔完成度的評價。這有助於判斷清潔公司的專業程度和服務品質是否可信賴。

    在審核清潔公司的員工素質和專業能力時,建議選擇有規模的公司。可以直接與公司業務專員溝通,了解他們派遣的清潔人員是否有清潔經驗,或是否接受過專業培訓。在初次聘用清潔人員之前,可以請求參考其良民證,以及確認其清潔經驗。

  3. 清潔公司客服管理是否完善?

    一些小型清潔公司可能採取將清潔人員獨立作業的方式,這可能導致一系列問題,如清潔完成度不夠、客戶困擾、糾紛等。

    因此,選擇一家有完善客服管理的清潔公司能夠降低這些問題發生的風險。這包括清潔人員的培訓、定期監督、客戶反饋機制等,以確保服務的專業性和客戶滿意度。

OK管家是您可以完全信任的清潔公司,OK管家始創立於2001年,專注提供有專業、有良心、有責任的居家清潔企業,以複合家事服務為導向盡力滿足顧客的需求,不開放加盟、不賣清潔用品、不賣清潔點數也是OK管家強調的3不政策,透過收費完全透明公開化,讓客戶不必擔心被酌收更多費用。

 

 

打掃阿姨價錢該怎麼算?

打掃阿姨 OK管家
鐘點費用 介於400600元/小時(若遇節慶日費用會調整,如過年、假日介於 介於500700元/小時(若遇節慶日費用會調整,如過年、假日)
合約 主要透過口頭約定,較無責任制效果 完全透明的合約,約定事項費用清楚條列
時間 可以配合雇主需要的時間,但出勤情況較不受控 事先預約雇主提供的時間段,安排鐘點打掃工作,彈性又方便
打掃範圍 基本清潔服務,例如:掃吸地、清洗窗戶、擦拭櫥櫃、拖地、洗衣服、垃圾整理 除了基本清潔,更多了細清與深入清潔髒污處的技術及知識
服務品質 依照每位打掃阿姨的打掃經驗及習慣,品質不一定 經過清潔公司提供專業員工訓練,品質穩定保證
責任歸屬 由雇主自行負責 由清潔公司負責
付款方式 多以現金為主 依公司規定現金、刷卡或轉帳

 

OK管家打掃阿姨私藏4句清潔秘訣!學了都說好用

首先建議先著手整理小臥房,再逐漸擴大到客廳。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專注於清潔桌子、椅子、櫃子和床頭櫃等表面。清潔的步驟包括先吸塵,再用濕布擦拭。值得注意的是,要確保灰塵完全被清除,以免擦拭後反而讓表面更髒。

若搞混清潔順序的話,很容易越弄越髒
若搞混清潔順序的話,很容易越弄越髒

在著手打掃之前,先好好整理物品,這樣不僅可以更輕鬆地進行清潔,還能確保打掃效果更持久;而保持定期清潔將有助於減少單次工作的繁重程度,主要還是避免難清的髒污形成沾黏,不用特殊手段將無法清除,且容易破壞家中原有裝潢。

在清潔的順序上,建議由上而下、由內而外進行。地板應該是最後處理的區域,同時也不要忽略清潔高處和角落。使用合適的工具,例如長柄掃帚或吸塵器,來處理這些難以觸及的區域。

到府清潔過程中,保持室內通風也是相當重要的,促進空氣流通不僅能讓清潔劑的氣味揮散順利,更是避免長文。

統整以上敘述,大致整理成6句清潔金言:

  1. 由小空間開始進行清潔
  2. 先吸塵再下濕布
  3. 先整理再打掃,保持空曠通暢
  4. 習慣定期清潔好過一次性深度打掃
  5. 注意由上而下、由內到外來清潔,並善用合適的清潔工具
  6. 確保清潔環境處於通風狀態,小心避免有害空氣影響身體

另外,對於收納技巧也是有小小的建議 :

  • 分類整理:
    將物品按類型分類,並給每個類別分配一個固定的位置,有助於方便快速找到所需物品,同時避免混亂。
  • 使用標籤:
    利用標籤標示箱子、抽屜和櫥櫃,讓你一眼就知道每個容器內有什麼物品,避免放錯地方。
  • 收納工具:
    運用收納箱、籃子和置物架等收納工具,更有效地利用空間,同時保持整齊有序。
  • 適度減少物品:
    定期檢查家中物品,將不需要的、過時的或損壞的物品捐贈或處理,減少不必要的物品,使整體環境更清爽。
  • 建立習慣:
    定期安排整理收納時間,避免雜亂情況累積,使整理收納成為自然的習慣。
  • 定期檢查和更新:
    定期檢查和更新整理收納系統,隨著家庭需求的變化調整收納,確保符合實際使用者的需求。
利用好6句清潔金句,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利用好6句清潔金句,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各種打掃阿姨常見Q&A

Q1: 清潔工作範圍包括哪些內容?

A:工作範圍通常包括室內清潔,例如擦拭表面、吸塵、拖地、整理房間、清理廚房和浴室…等,她們也可能協助整理家居物品、更換床單、清理窗戶等,具體的工作內容可以根據家庭的需求進行調整。

Q2: 一位合適的打掃阿姨推薦如何挑選?

A: 可以事先諮詢清潔公司是如何分派人手的,同時參考這家清潔公司他們的評價和信譽,甚至是待到該清潔人員前往進行工作後進行觀察磨合,若有不合適的地方可以再向該公司提出人員更換的訴求。

Q3: 打掃阿姨價錢如何計算?

A: 打掃阿姨價錢的通常根據工作的難易程度、家庭的大小和需求,以及地區差異而有所不同,有按小時計費、按次數或固定時間段計費,建議在雇用前和打掃阿姨溝通清楚價格、支付方式和工作內容;而OK管家為了讓雇主較方便安排個人時間,會採用鐘點清結的方式來安排。

Q4: 是否需要提前準備好清潔用品?

A: 須依照每個清潔公司或是各人員清潔習慣而定,ok管家不推銷、不販售清潔用品,一律使用雇主家中原本習慣的清潔產品,這是為了避免酌收額外清潔工作的消耗費用,且有的雇主也習慣使用固定品牌的清潔劑。

Q5: 工作時間如何安排?

A: 工作時間可以根據雙方的協商進行調整,通常取決於家庭的需求和打掃的工作量,雙方可以商定每週、每兩週或每月的固定工作時間,確保彼此都能清楚、方便並符合期望。

🏘了解更新消息或諮詢相關服務請點擊:OK管家臉書粉絲頁

 

 

更多家事服務&居家清潔相關文章推薦

您可能還有興趣...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