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公告

台北家庭打掃服務細節多?挑選台北家事清潔公司首推這一間!

居家清潔一直是一項讓人感到繁瑣的工作,不斷進行基本的家事服務清潔工作,從掃地到拖地,再到廚房和浴室的清潔,整個過程不僅煩躁還讓人筋疲力盡(或許有人樂在其中?)。或許在這樣的情況下,考慮聘請專業的清潔公司提供台北家庭打掃服務是一個更明智的選擇。

您無需花費大量時間進行比較,就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到府清潔服務,僅僅需要花費一點時間看完這篇文章,或許您就會感受到居家清潔的眾多好處,

致力於為台北家庭打掃與新北家庭打掃提供專業的清潔服務的OK管家,將竭力為您打造一個潔淨舒適的生活環境。讓您能夠專注於個人事務,回到家就能夠享受清新放鬆的生活空間。

台北家事清潔|服務範圍普遍包含哪些區域?

無論是台北家庭打掃或是新北家庭打掃,家事清潔服務的範圍,一般通常包括整個住宅的各個區域,以確保整個家庭都能保持清潔、整潔,下列是一般家事清潔服務可能包含的區域,和每個區域注意的打掃重點:

區域 預估清潔時間 重點清潔項目及位置
客廳/起居區域 1-2/小時 地板及地毯吸塵除螨/桌面、家具表面除塵清潔/乾溼擦拭沙發、椅子/掃拖地面/部分家居物品排放整理
臥室 0.5-1/小時 地板及地毯吸塵/床單、被套更換/擦拭衣櫃家具表面/衣物摺疊整理
廚房 2-3/小時 清潔瓦斯爐、抽油煙機、烤箱、微波爐等廚房設備外觀清潔/擦拭櫥櫃、流理臺面和水槽/地板牆面水漬、油汙清潔
浴室 1-1.5/小時 清潔馬桶、浴缸、淋浴間基本污垢及水漬/洗手台、鏡子擦拭除水漬/地板刷洗/地板磁磚輕度除黴
窗戶 0.5-1/小時 擦拭窗框除塵和清洗紗窗/窗戶玻璃清潔
陽台清潔 1-1.5/小時 陽台地面、窗台清潔/陽台雜物簡單整理

實際居家打掃的時間取決於家庭的大小、清潔頻率以及是否有提出額外的清潔需求,如浴室重度除黴、廚房油汙嚴重、地毯深層清潔、衣服及其他收納…等等,並且通常初次清潔可能需要花費較長時間;若是平常就有進行定期清潔,則打掃速度就能更加迅速。

 

台北家庭打掃清潔收費落在多少?

目前以台北家事清潔業界來說,居家清潔通常以鐘點計費方式簽訂工作契約,每小時約收費$400至$600元不等。而完成基本清潔(居家空間的掃地拖地與清理垃圾)的時數約莫為34小時,規模較小的房屋可在3小時內完成,而較大的住宅可能需要4小時以上。

家庭打掃的服務時間與價格,會受到空間大小與髒亂程度影響
家庭打掃的服務時間與價格,會受到空間大小與髒亂程度影響

其他較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如清洗冰箱、洗衣機甚至是名貴家具(沙發/按摩椅)保養潤滑等,就需要先知會清潔公司確認該公司是否有提供該服務,居家清潔推薦公司也會在報價時依據清潔難易度和空間坪數進行價格上的溝通調整。

可能有一些例外收費的因素,建議事先約定清楚,同時附上白紙黑字,以免後續糾紛產生:

  • 家庭大小和類型:

    較大的家庭空間通常需要花更多時間進行清潔,獨棟與平面住宅、坪數大小,所需要的打掃時數與打掃人員也會不同。

  • 清潔頻率:

    定期進行台北家庭打掃、新北家庭打掃的價格通常可能可以談得比原先更低,因為家庭環境相對較容易維持整潔,單次大清潔的價格可能會較高,因為需要處理累積已久,不易清潔的雜亂和髒汙

  • 特殊需求和服務:

    若客戶需要特殊的清潔服務,如窗戶清潔、地毯深層清潔、家居裝飾品清潔、床單衣物洗燙、植栽護理…等,這些皆可能會影響最終收費

  • 地理位置:

    不同地區因距離市區遠近會有不同產生通勤上的困擾而影響收費標準,清潔地點若是位於偏遠地區通常會加收車馬費。

  • 國定假日或是農歷過年前後旺季:

    這些日子是新北家事清潔和台北家事清潔最繁忙的時候,不僅需要提前預約,有些清潔人員可能會在這些時段另外再加收$100150元/每小時的額外費用。

此外,如果有需要搬動重物或清潔面積較大的狀況,建議考慮聘請二位以上的清潔人員,以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避免獨自搬動家具造成意外損壞。

在與專業清潔公司簽訂合約前,應詢問清楚基本服務時數和可能的額外費用,以確保雙方都明確了解服務內容和費用產生結構!

 

台北家庭打掃|多久進行一次居家家事清潔?

清潔的工作須是每個家庭環境而定,一般家庭通常建議至少1-2周定期進行一次個人居家清潔,家庭空間每天都在使用,維持該打掃頻率,較能常保環境的乾淨整潔。

定期維持清潔習慣,能避免頑固難清的髒污出現
定期維持清潔習慣,能避免頑固難清的髒污出現

若是家事清潔時間拖太久,輕則堆積灰塵、藏污納垢;重則產生異味,催生小動物(蟑螂/老鼠),嚴重影響生活空間的空氣品質與引起健康問題,屆時不僅需要花更久時間清理,還要賠上健康!

台北家庭打掃|擔心家俱損傷如何自保?清潔時屋主要在家?

在居家清潔合約中,雇主可以事先就損壞物品的賠償問題進行明確註明,並在合約上進行細部討論,確保雙方都對賠償條款達成滿意的共識。

在合約中,雇主可以明確指出特殊家具、裝飾品或地板等需要特別注意的物品,並提前告知清潔人員。同時,可以提前告知清潔人員哪些區域拒絕進入,以確保個人隱私受到保護。

為防範損壞爭議,建議在開始打掃前,事先做大面積拍照或錄影存證,特別是對於特殊材質的物品及個人財務放置的地方。

若清潔過程中發現物品損壞,應立即通知清潔人員並聯絡清潔公司。依據事前簽訂的工作合約,可進行賠償辦理,並在釐清責任歸屬後進行相應的賠償。對於物品遺失情況,也應迅速聯絡清潔公司,請對方全力協助調查解決。明確規定和預防措施將有助於維護雙方的權益和合作關係。

事前做拍照存證與簽訂相關合約,能夠大大降低產生財務宜商、損傷的風險
事前做拍照存證與簽訂相關合約,能夠大大降低產生財務宜商、損傷的風險

至於打掃時屋主是否要留在家裡這個疑問,答案就跟上述提到的一樣,是不必的!

每一位雇主再使用居家清潔服務時,相信多半是因為工作關係或個人事務安排而失去空閒時間(有時是身體情況不允許),而用計算鐘點費來打掃就能有效利用屋主不在家裡的時間來進行清潔,這樣能在不打擾客戶起居的情況下妥善利用時間!

若雇主因故臨時更改工作內容時,甚至是想要維護個人權益時可以這樣做:

  • 當清潔人員沒有確實履行合約內容,或者清潔驗收成果未達到標準,可以向清潔公司提出改善要求。
  • 若雇主臨時改變內容,例如:更改服務時間或是改變清掃範圍,就需要先與清潔公司進行協調,詢問可能增減的清潔費用或應負責任。

 

需要台北家庭打掃就找OK管家!給您最滿意的清掃結果

無論是新北家事清潔或是台北家事清潔,OK管家都能提供最滿意最專業的清潔結果給您!

對於上班族來說,家庭清潔服務能讓您好好享受工作閒暇的時間,可以拿來處理個人事務或沉澱身心靈,爾後繼續為事業拚搏;對職業婦女而言,可以協助分擔繁重的家務內容,或是進一步緩解長年辛勞帶來的身體不適。

不管是協助加強浴室清潔、全方位的居家整理收納,通通都能教給OK管家來處理。透過接受專業清潔訓練的人員、透明合約和收費方式,不推銷產品/點數/清潔用品的方式,迅速在雙北地區累積一批忠實用戶。

若您已經有所意動,不妨動動手指點選下方連結,將由專業的清潔人員與您討論台北家庭打掃&新北家庭打掃相關服務細節。

🏘了解更新消息或諮詢相關服務請點擊:OK管家臉書粉絲頁

 

更多家事服務&居家清潔相關文章推薦:

您可能還有興趣...

返回頂端